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作者簡介 許蘇,宿遷市泗洪縣司法局公務員,愛好讀書寫作,偶有作品發表。   微小說     多年來,女人覺得,為這個家付出的太多了。 女人除了上班,就是做家務。買菜,做飯,刷鍋,拖地,帶孩子,一家三口衣食住行,哪樣不要女人操心? 男人發誓下輩子再不做男人。整天在外,不得半點安心,領導要捧好,下級要哄好,朋友圈子要轉好,實在太累了,里里外外,不知哪來這么多煩心事。 男人到家就現了原形,東西亂放,西裝皮鞋沒脫,就沒了正樣。 有時,男人躺沙發上,不一會就呼起了豬頭。 女人怎么看,怎么來氣。 男人沒心思做家務,只是在出門時才努力打扮自己。 男人說,家是港灣,任疲憊的船兒橫搖豎蕩。女人說,家不是糞場,想怎樣糟蹋,就怎樣糟蹋。 男人說,家不是賓館,舒服就好。女人說,難道是狗窩?家里亂,心煩。 心煩,女人就嘮叨。嘮叨,男人就悶氣。 男人女人時常因為這個家,爭吵。 時間長了,男人的心死了,選擇了沉默。 女人看不慣男人。覺得這樣的男人太窩囊,不懂得生活,太不珍惜這個家。 男人女人的話題越來越少。男人上網,聊天。男人覺得,只有在網上才輕松快活。 女人懷疑男人網戀,把網線給拽了。 男人在家不能接電話,凡是女人打來的,男人就得“交代”清楚。 兒子放學回家,滿臉興奮:爸,媽出差了,咱們自由了! 男人搬走了心里的一塊石頭。男人把沙發上的靠背扔了一地,躺在地板上:自由了!真好! 兒子說:爸,吃快餐吧!打電話叫他們送,要吃什么就有什么,再也不要你刷鍋洗碗啦。 要干啥干啥,自由,咱就自由得像個樣子。男人終于有了表態的機會。 爸,咱們玩電腦吧,我玩累了,你再玩。 不行,我聊天累了,你再玩。 爸,咱們抓鬮吧,我還有作業呢。 行,抓鬮,作業會了,你就可以不做。 女人出差三天,男人和孩子自由了三天。 女人回到家,一切又恢復了原狀,重新進入了‘冷戰’。 這年,兒子考上大學。男人說:兒子,你終于解放了。 兒子說:爸,您呢? 男人的眼里,動情地噙著淚花:爸為你,‘潛伏’這么多年了。 回到家里,男人破天荒地收拾起自己的行李。 女人一臉茫然:你要到哪? 男人的心,平靜得像一碗清水:你覺得這是家么?是監獄!整整二十年,我刑滿了! 男人提著包,頭也不回地走了。   +10我喜歡

Y局長過世后,被葬在離城外50里地的一個山坡上。   山坡上野草叢生,生長著一些不知名的雜樹。由于不通公路,很少有人上山,因而顯得有些冷清、荒涼。   站在遠處仔細觀看,山坡的形狀酷似一只趴著的甲魚,似乎伸著脖子在喝水。離甲魚喝水的不遠處就是一條小河,清澈的河水一年四季咚咚流淌。據風水大師講,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風水寶地。如果人死了葬在甲魚嘴巴的下面,他家就會世世代代官運亨通,財源如小河之水源源不斷。   Y局長生前是土地局的局長,此人最信迷信,對風水大師的話深信不疑。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自己死了以后,能夠安葬在甲魚喝水的地方,好讓自己的子子孫孫永遠做官,大富大貴。   但是按照有關文件規定,國家干部死了以后,必須得送到火葬場火化,這成了Y局長的后顧之憂。Y局長活到73歲的時候,壽期到了,閻王爺請他到天堂報到。Y局長臨終前拉著他兒子的手說,你一定要想辦法幫我實現這個愿望,Y家的子孫才會把官越做越大,享不盡的榮華富貴。   Y局長死后被送到了火葬場,在殯儀館停放了3天,卻又奇跡般地逃離了火葬場,最終被送出了城外。在風水大師的指點下,準確無誤地埋葬于甲魚喝水的下方。   Y局長在天堂里樂得哈哈大笑,還是當市長的兒子有辦法,把一切都安排得天衣無縫。Y局長實現了自己生前最大的愿望,天堂的日子過得逍遙自在,幸福極了。   你們這些傻瓜,還真以為我Y局長被火化了。我Y局長是什么人,老子的兒子當的是市長,能和你們一樣嗎?   3年以后,Y局長的墓地被當作重點綠化工程進行了綠化。通了公路,建了觀景的亭子、栽種了松樹、紅千尾、黃花夾竹桃及各種好看的花草樹木,昔日的野山坡變成了氣派的局長陵園。   Y局長的墓地規模之宏大,令人嘆為觀止。住在這樣的風水寶地,Y局長的日子過得比蜜還甜。活著的時候花公款,到了天堂還花公款,Y局長確實是一個有福之人!   可天有不測風云,Y局長的墓地被人盜了。盜墓人拿著大量的珠寶,黃金去金店銷售,引起了金店老板的懷疑,于是向公安機關報了案。盜墓人如實交代,是盜墓所得。   不久,Y局長當市長的兒子被辦案機關帶走,判了無期徒刑。好日子到頭了,天堂里的Y局長一夜之間頭發全白了。他整日罵罵咧咧,狗日的盜墓賊,破壞了老子墓地的風水走向。   作者簡介:   游紹宇,網名:村莊的故事。重慶長壽人,現居鄂爾多斯市從事個體經營。 +10我喜歡

【小小說】宋守業/特別任務   李大媽名叫李勤,今年七十有余,有著四十多年黨齡,盡管從居委會主任位置上退下來十多年了,可她仍然熱衷于公益事業,時不時就會主動參與到社區的文明創建、防火禁炮宣傳工作中。老伴和她的兒女們都稱她是一個閑不住的人,社區里的好多人也都叫她“熱心大媽”。 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之初,李大媽的工作激情似乎就沒法盡情釋放了,只好按照政府的統一要求,與老伴一起蟄居在家里。剛開始的幾天里,李大媽也沒覺得有什么不適,可隨著時間的延長,她渾身就不自在起來,總想出去走走,更想到居委會里找點事兒做做。用她的話說,再這樣一天天地呆在家里,非把她憋出一身病不可。 說來也巧,就在她嚷嚷著要出去走走而被家人攔下后的第二天早上,李大媽的嘴上就起了個泡,嗓子眼也發起癢來,偶爾還會咳嗽幾聲,這下可把老伴嚇壞了,趕緊問她是不是發燒或身上發軟?李大媽卻堅決地說:“我沒發燒,身子也不覺得發軟。不信,可以給我測測體溫?”正趕上疫情爆發的特殊時期,李大媽的老伴不敢怠慢,急忙給她測試了一下體溫,可體溫剛好是三十六度五,沒有發燒的任何癥狀。 這是為什么呢?正在老伴百思不得其解時,李大媽就嘟囔起老伴來:“你不用多想了,我沒什么大毛病,我現在這個樣子就是急的。” “急的?難道就是因為昨天沒讓你出門,今天就急成這樣?” “是呀,我就是這個脾氣,跟你生活了幾十年,你應該知道的呀,只要一沒事做,我就會著急。”李大媽看著老伴一臉茫然的樣子,不由得埋怨起來。 “嗯嗯,你就是這個脾氣。可現在正是國家防控疫情的關鍵時期,政府要求人們不上街,不串門的呀!咱要是不聽指揮,那不就是給國家添麻煩嘛!” 一聽老伴說出給國家添麻煩的話來,李大媽既生氣又不服氣地反駁道:“你怎么能說我是給國家添麻煩呢?要知道我出去的目的不是瞎胡亂跑,而是想發揮余熱,想幫助居委會的同志們搞些疫病防控政策和知識的宣傳工作。” “可你畢竟年齡大,腿腳不靈便,萬一摔著碰著了,怎么辦?” “好呀,我才七十出頭,你就嫌我老了。要知道鐘南山老先生都八十多歲的人了,還不怕病毒威脅奮戰在第一線呢。和他相比,難道我的年齡就大了嗎?” “是,是,要是和鐘南山比年齡,你的確不算大,可人家是個專家呀,這點你能比得了他?” “你還別這樣說,我雖說不是專家,可我是個老黨員。作為一名黨員,當國家遇到困難時就應該沖鋒在前。難道這幾天的新聞你都白看了嗎?好多地方都成立了黨員突擊隊,不正是說明黨員就是要做到越是危險越向前的嗎?啥也別說了,今天去居委會找任務干,我是鐵了心,你再攔我也沒用。” “好,好,我說不過你,我也算是真服你了。停會兒你就穿上厚棉衣,戴好口罩去居委會吧。” “哈哈,這還差不多,這才是理解支持我的好老頭!”李大媽一邊夸著老伴,一邊去臥室拿厚棉衣穿,正在她興高采烈的時候,手機響了。一看號碼,真是想誰有誰,這個電話正是居委會支部書記兼主任黨衛民同志打來的,李大媽激動萬分。 “您好,李勤同志嗎?我是居委會的黨衛民。” “啊,聽到了,是黨書記吧?有啥事呀?” “沒什么事,我就是代表組織問候一下您,最近身體還好吧?” “好,好著呢。” “嗯,那就好,最近一直在家沒出去吧?” “是的,一直在家,沒出去。” “很好,這我就放心了。看來老黨員的素質就是高,不像有些老同志人總是不遵守制度,老是往外面跑,更有甚者還與一些老人聚眾聊天,真是讓人不省心呀!” “啊,是嗎?那太不像話了,這不是在給政府添麻煩嗎?” “可不是嘛。現在正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弄不好就會出亂子的,所以組織上很希望你這個老黨員老主任帶個好頭,千萬不要出去串門聊天的,這是一項特別任務喲。” “好,好,我知道黨員必須帶好頭,放心吧!我一定會遵守紀律不出門的!” “嗯,那就好。家里還缺什么日用品不?要是缺,就及時說,組織上一定會及時派人給你解決的。” “感謝組織關懷,家里什么都不缺。” “那好吧,我還有其他的電話家訪活動,咱就先說到這里了。” “好,黨書記,你就忙其他的事吧,我這里請你一定放心。”在臥室里與居委會的黨書記通完電話,李大媽一臉輕松地走向客廳。猛一抬頭,看到老伴正拿著口罩要給她戴上,急忙擺了擺手說:“不需要戴了。” “你不戴口罩,怎么能出去呢?” “不出去了。” “為什么呀?” “剛才組織來電話了,一是關心一下我的身體,二是給我分配了一項特別任務。” “什么任務呀?” “讓我給一些老同志做個榜樣,帶頭遵守不外出串門的紀律。” “那你沒和他提一下出去工作的事兒?” “這個時期說這樣的事,那不是給組織添麻煩嗎?!” “啊......” +10我喜歡


埔里頻尿中醫治療南投耳鳴治療推薦醫師彰化臆球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雲林躁鬱症推薦門診彰化廣泛性焦慮症有效治療方式
雲林躁鬱症中醫治療 埔里頻尿推薦門診 彰化躁鬱症治療推薦醫師鹿港吸不到氣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胸痛治療推薦醫師 溪湖心悸恐慌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鹿港睡覺一直醒推薦中醫 埔里吸不到氣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鹿港睡覺一直醒平價好的醫師南投心悸恐慌中醫治療 溪湖自律神經失調有效治療方式 雲林臆球症治療推薦醫師雲林易喘中醫門診 和美恐慌症平價好的醫師 彰化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tg35 的頭像
    y4ewtg35

    鄭慈忠焦點購物新聞

    y4ewtg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